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554篇

个人描述

灵魂无以寄托 暂在这里栖息如果有来生 愿做只鸟 飞在蓝天 想做条鱼 游在碧海 我是时间的过客 脚步匆匆 痕迹淡淡

无题

2014-07-08 16:28 阅读(?)评论(0)

  一天天的,温度越来越高,每天把自己安放在空调房间里,渐渐的,一点点的热, 就觉难耐。

  最难熬的伏天马上就到了。计划远行,计划逃出这热呼呼的小城,但一切到现在也只是计划。去给天天开家长会,老师劝诫,尽可能不长途旅行。但若这么久的暑假就这样渡过,是不是太过无趣了。

  昨天,天天去参加了复赛。问他紧张吗,他笑笑,问我这有什么好紧张的,不过是画一幅画而已。没有陪他比赛,送到了就离开去工作,一个多小时的时间,他完成的他的画。出来赛场,打电话给我。他开心的告诉我,他的画,总有家长过来拍照。没有拍到他比赛时的照片,稍有遗憾。好在这小家伙自拍了一张他的画儿。

  暑假开始,天天先去和好朋友去做了一天义工,陪着自闭症的孩子们一起游戏,一起表演。又去和同学们一起游泳健身。课外班也陆续开课,看小家伙一天忙忙碌碌的,再不提,这放假了没意思的话。而那话的源头,应该是因为假期了和同学聚会的时候少了的缘故吧。记得成绩出来后,小家伙沉默了一会儿,没有达到他的预期目标,有些不开心。不过很快就云开雾散了。一直告诉他,重要的不是结果,因为结果没办法改变。努力了,就够了。不想让他因考试有太多压力,尽力就好。天爸表现出一些不满意,天天也安然接受,没有过多的沮丧。

  猫问我,最近在迷糊什么。这个,我答上不来。仍是常态,没有变化。没有变化的生活久了,似就有点倦怠。少了初见夏花时的惊喜,打理花儿的心情,也淡了些。默默的度日,一点点的看着属于我的时光从指缝悄然溜走。没有握住它的欲望。

  午时和同学聚会,其中一个我喜欢的同学,要举家迁至首都。看着对面的笑脸,心下一瞬的清明,那一段美好的少年时光,如光影般,一段段,一场场的浮现于脑海。想到就这样分开,有些留恋,不舍。但那不可违的命运,总会一而再,再而三的让我们不得不接受改变。还好,你离我不远,还好,我们还有那么多可联络的空间。

  天阴了,天空中不见了蓝色。耳边是空调呼呼的风声,单调的声音,一时感觉怅然。

  临近退休的同事,从冬天把一盆大大的吉祥树放在我的办公室里养。前几天,过来为花儿剪枝。告诉我,待他离开时,这盆花就不搬走了,送我。见其把花儿多余的枝叶剪掉,告诉我耐心的等一等,它会生出给更漂亮的枝叶。

  生活也是这样吧,轻装前行,才能欲行欲远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7-08 16:3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夏天的回忆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